即時港聞

李家超稱將宣布縮短酒店檢疫安排 「黃碼」或涵密切接觸者 (12:17)

特首李家超表示將宣布縮短酒店隔離檢疫日數,但具體安排仍有待審視數據後再作決定。李家超接受《信報》專訪時指,政府就恢復通關一直與內地保持溝通,又稱要全力推動與海外及內地通關,雙方沒有矛盾,互不排斥,指香港作為對外開放型社會,明白要與國際接軌以保持競爭力,亦是「一國兩制」下必須要做。

至於「紅黃碼」安排,李家超認為除政府早前提出的海外入境人士外,密切接觸者等都存在一定風險,應列入「黃碼」,不能進入高風險場所。

稱香港較英國更便利 港人外國發展空間有限

李家超亦於訪問中被問及對移民潮的看法,他稱未必會用「移民潮」的字眼形容,認為各人離港的背景不同,而香港是開放社會,「出出入入」十分普遍。李家超承認如今人口進出數字比以往多,因全世界都在「搶人才」,香港有些人因此離開亦可理解。

李家超又以曾在英國生活一年的經歷為例,稱當年試過在英國等地鐵時,列車班次突然取消,卻一直沒有人通知,指移民者的想像和現實可能有差距,又認為港人在外國發展事業空間有限,形容有「Glass Ceiling」。他被問到有部分港人因感到失去自由而離港時指,或因有人錯誤理解一國兩制。

再提修例風波稱已盡力解說

被問到有否反思3年前的反修例風波,包括於連串示威遊行前剎停修例。當時為保安局長的李家超表示已盡力解說,形容「歷史自有公論」,又指事件涉及有「破壞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要考慮「破壞勢力」與管治系統的力量對比。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酒店檢疫 通關 移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