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興計劃」揭幕 蕭澤頤:青少年需有國際視野 應面向祖國及大灣區發展 (15:09)

警務處東九龍總區今日(31日)在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舉行「青興計劃」啟動禮暨東九龍少年警訊慶回歸25周年同樂日。蕭澤頤開幕致辭時表示,青少年需要擁有國際視野,更應該面向祖國及大灣區發展,把握更多未來機遇。

東九龍總區今年上半年20歲以下青少年被捕人數共244人,按年下跌27.3%,惟當中毒品、傷人及刑事毁壞案件仍處於值得關注水平。東九龍總區配合教育局《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方針,聯同社區不同持份者,合力策劃以培育青少年正確價值觀及生活態度的「青興計劃」,冀以創新及多元的方式推動青少年參與,以增強守法意識及國民身分認同。

同樂日為「青興計劃」的首個活動,包括歷奇活動訓練、中式升旗體驗、指紋鑑證工作坊、網絡安全遊戲,以及合作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的增強守法意識遊戲體驗。計劃將於來年舉辦一系列青少年活動,其中包括參觀大灣區、守法意識工作坊、領袖及自我挑戰訓練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蕭澤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