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舊油麻地警署下月開放 「一哥」安排傳媒優先參觀 (00:02)

舊油麻地警署建於1873年初,並於1922年遷往廣東道627號現址,這座新古典主義愛德華式建築物,現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警方指適逢特區回歸25周年,這座百年建築將於下月舉行4天開放日,市民需憑本月初網上登記獲取的二維碼,到場換領門票。警務處長蕭澤頤和警察公共關係部昨日(30日)安排優先場,向傳媒展示相關展品。

警署一樓展示警察制服,包括20世紀初華籍警員制服,被稱為 「大頭綠衣」。二樓設有兩個展區,其中一個講述油麻地歷史,除了4個打卡位,包括玉石市場、廟街和果欄等,亦設有1960年代柱式電話箱,當時是安裝在街道上的報警系統,作為緊急聯絡控制中心之用。另一個展區則講述油麻地大事件,包括1984年的「的士暴動」,當時逾183人被捕,直至立法局召開特別會議,否決增加的士稅費法案,事件才平息。

4個羈留室被改裝成「型警解密」的逃出密室遊戲,包括「提防有炸」和「糖衣陷阱」等4個主題。市民透過平板電腦裝置的擴增實境獲取解密資訊,在限時內逃出密室。警署職員為每位參觀者準備小冊子,內附舊油麻地警署簡介和地圖,市民在參觀期間可以一邊收集不同蓋印留念。

相關字詞﹕舊油麻地警署 特區回歸25周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