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落區訪劏房戶 稱綠化地帶發展先於郊野公園邊陲地 (13:18)

特首李家超今早到深水埗區探訪劏房戶、商舖及街坊福利會以諮詢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他事後見記者,表示不少街坊向他提出解決房屋供應、教育、社區美化、青年發展及內地通關的問題。

李家超回應內地通關的問題,他指「無論是跟國際還是內地接軌的安排」正在進行中,亦跟內地有關單位保持溝通,讓他們明白香港現時疫情發展和管控措施,目的是減少港人返回內地需要接受檢疫隔離的不便。至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建議利用方艙醫院作隔離酒店,他表示近日確診數字上升,要考慮現時疫情發展,再研究方艙醫院的其他用途,並需要跟內地達成共識。

對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重提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建屋,他表示土地供應政策注重「提速、提效、提量」,並對土地來源持「希望探討所有可能性」的態度。李又指,目前首先考慮發展有16000公頃的綠化地帶,郊野公園為次要。

相關字詞﹕李家超;行政長官;劏房;綠化地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