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洗逾4100萬元犯罪得益 警拘7男女 (12:37)

警方破獲一個洗黑錢集團,前日及昨日(28至29日)以「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罪拘捕5男2女,包括2名骨幹成員,相信集團涉及超過20宗騙案,已清洗逾4100萬元的懷疑犯罪得益。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高級督察陶勁笙表示,洗黑錢集團透過即時通訊軟件,以500至2000元利誘市民開立實體戶口及虛擬銀行帳戶,並索取其銀行戶口資料、銀行卡及相關密碼。相信該集團由2021年6月起開始營運,租用酒店作為營運中心,利用至少20個相關的戶口,清洗來自投資騙案、社交媒體騙案及電話騙案等的犯罪得益,涉及超過20宗案件,騙案總損失約1000萬元,累計已清洗超過4100萬元的懷疑犯罪得益。

警方財富情報及調查科一連兩日(28至29日)展開代號「矯捷」的拘捕行動,在油麻地一酒店等多區拘捕5男2女,年齡介乎19至48歲,涉嫌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警方指,被捕人報稱為速遞員、收銀員及無業等,部分有黑社會背景,其中2人為集團骨幹,相信已瓦解該集團,但仍有部分傀儡帳戶持有人未落網,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借出、租出、出售戶口予他人,包括銀行、證券、儲值支付工具戶口等,因戶口一旦被用作非法用途,持有人可能已干犯洗黑錢罪,市民如懷疑受騙,可致電「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相關字詞﹕洗黑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