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傷者李啟言後頸脊椎骨折接受手術 未確定能否恢復活動能力 另一受傷舞蹈員出院 (17:22)

男團MIRROR昨晚舉行紅館演唱會期間發生嚴重意外,舞台上方的巨型屏幕墜下並壓傷兩名男舞蹈員。據了解,其中一名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送院時後頸第三及第四節脊椎骨折及移位,四肢不能活動,頭部及肺部被重物壓中受傷,亦有肺腫。

消息指,患者昨日已接受手術穩定脊椎,並已插喉,稍後情况料會由嚴重變為危殆,但強調只屬技術調整。

至於四肢能否恢復活動能力或會否癱瘓,消息人士稱存在很多變數,須視乎復康進度、以及脊椎穩固後,受損神經生長的情况等因素。而阿Mo術前可自行呼吸,術後要使用呼吸機。

醫管局表示,其中一名傷者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况嚴重,今午接受手術。另一名傷者情況穩定,在家人陪同下已於今午自行出院。李啟言兩名表哥今午2時許到達醫院深切治療病房探望,指阿MO父母正由加拿大趕返港,未知何時到抵達。其中一名蘇姓表哥指,以往不會經常與李啟言見面,上次見面已約於一年前,從新聞得知消息後到醫院探望。

大批網民就到李啟言參與ViuTV節目《全民造星》時的專頁留言打氣。

另外,香港紅十字會因應意外啟動「Shall We Talk」心理支援熱線,為因事件而引致情緒不安者提供情緒支援。香港紅十字會向本報表示,截至今早10時,有40人透過熱線求助、50人透過通訊軟件求助,其中約一半來電者在現場目擊意外。

醫管局高級臨床心理學家譚韻茵表示,市民如出現以下反應,包括不安、驚恐、憤怒、睡眠困難、在腦海中不由自主浮現事件、迴避相關人和事,以及勾起過往創傷回憶等,很有可能已產生急性壓力反應,有需要時應立即尋求專業醫護人員協助,有需要的市民可致電2466 7350,無須預約。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啟言 MIRROR演唱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