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楊潤雄:需時調查提誰負責言之尚早 承諾嚴格執法 稱曾向主辦方提改善建議 (13:03)

MIRROR紅館演唱會昨晚(28日)發生嚴重意外,大型屏幕墮下壓傷兩名舞蹈員。文體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初步發現涉事屏幕兩條鋼纜的其中一條斷裂,目前需時調查事故起因,要找出誰人負責言之尚早,但承諾會嚴格執法,又稱當局曾接獲涉及MIRROR演唱會的投訴,並就此向主辦單位提出改善建議。

楊潤雄表示,當局曾接獲有關MIRROR演唱會的投訴,主要涉及部分場次的危險情况,並曾就此向主辦方提改善建議,而主辦方亦有接受,並於周二(26日)起調整表演安排。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表示,勞工處已向主辦單位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要求演出單位停止在懸掛裝置下工作,亦要求主辦單位匯報如何在安全情况下拆除懸掛裝置。他指勞工處人員昨晚已通宵搜證,並會全面調查,若發現有人須就意外負責,當局會嚴格執法。

至於事故責任誰屬,楊潤雄解釋,一般大型表演的租場者須負責場地安全,包括有合資格工程師認證,康文署審視證明文件後,就會容許節目舉行。他指目前意外起因需時調查,亦要了解專家意見,故目前提誰人負責言之尚早,但他承諾當局若有需要會嚴格執法。

楊潤雄又表示,政府已成立由康文署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將聯同其他政府部門,包括勞工處、機電工程署,以及相關專業人士等,調查事故原因,並會檢視安全措施的改善空間,確保舞台表演安全進行,預料調查須時數周。在小組完成調查工作前,康文署會再審視其他表演單位的舞台設置有否改善空間,避免舞台上再出現高危設施。

另外,楊潤雄亦提及有傷者家人需由外地返港,稱醫務衛生局與傷者家屬聯絡,將盡量平衡家屬及防疫需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潤雄 孫玉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