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MIRROR演唱會意外2舞蹈員傷 政府煞停演唱會 (00:56)

(7月29日00﹕46更新)

救護車把兩名傷者,包括專替盧瀚霆(Anson lo)伴舞的舞蹈員阿MO送院,據現場消息了解,其中一名受傷舞蹈員脊椎受傷,影響神經線,只能眨眼,現已送往深切治療部留醫;另一舞蹈員輕傷。

(7月29日00﹕38更新)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凌晨發表新聞稿,指非常關注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事件,政府因應意外已指示演唱會要暫停舉行,直至舞台結構證實安全。

楊潤雄又指,已要求康文署成立一個由助理署長統籌的小組聯同勞工處,及有關人士調查意外成因以及作出跟進工作。康文署及勞工處7月27日曾就近日發生的舞台事件,聯絡演唱會主辦機構,並要求主辦機構檢視情況及提供改善措施。

 

特首李家超亦發表聲明,對今次事故感到震驚,並向傷者致以慰問,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7月29日00﹕15更新)

昨晚大約11時半,救護車把兩名傷者,包括專替盧瀚霆(Anson lo)伴舞的舞蹈員阿MO,送抵伊利沙伯醫院救治。阿MO擔架送院時,戴上頭部固定器。現場消息指,傷者送院時清醒。

一不願具名的觀眾指,演唱會主辦單位要求所有觀眾離場時,她不想離去,身旁有觀眾大叫「醒呀!加油呀」,向台上傷者打氣。她同行友人說,MIRROR經理花姐隨後上台「聲震震地開咪」。該觀眾指,所有觀眾都幾乎嚇倒,「不明為何綵排至今,好似每天都有意外發生,(主辦方)不應該再開場,他們(主辦方)好識搵錢,但沒有重視舞台安全,所有『鏡粉』都好擔心,主辦單位的管理層全部要檢討」。

 

(23﹕36更新)演唱會主辦單位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發言人晚上回應事件,指MIRROR演唱會今日發生意外,兩名表演者受傷倒地,救護人員到場進行急救,現已將傷者送院。發言人稱,對是次意外深感抱歉,並非常關心兩名傷者情況,會對傷者提供一切所需協助,亦會徹查事故原因。

(23﹕27更新)初步了解,兩個男舞蹈員送院時清醒。

(23﹕21更新)觀眾施小姐觀看演唱會,坐藍區中段位置,她說事發之前,正專心看Edan及Anson Lo表演,巨幕墜下一刻,起初以為「又有爆破效果」,未幾音樂暫停,全場開燈,始知出事。她說工作人員驅趕觀眾馬上離場時,她感到非常「腳震」,她與同行友人為傷者祈禱,二人隨後在場外相擁及大哭。對於事故,她形容「不知說什麼好」,「原本以為演出沒有意外,無想過會發生這樣嚴重、這麼多大事故」。

男團Mirror 紅館演唱會今晚(28日)來到第4晚,表演期間發生嚴重意外,有屏幕突然下塌,至少兩人隨即倒下。

事發於晚上10時34分,當時Mirror成員呂爵安(Edan)及盧瀚霆(Anson Lo)正合唱表演,舞台上方6個巨型屏幕的其中一個突然鬆脫墮下,兩名舞蹈員疑被壓倒隨即倒下,大批觀眾嚇得尖叫,Mirror經理人花姐約5分鐘後上台,請觀眾離場。有工作人員即時上台急救,消防員、救護員及警員上台了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