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倡研郊野公園邊陲用地稱非「大搞」 發展局:不排除任何助增土地供應選項 (17:39)

財政司長陳茂波接受《經濟日報》專訪時再提及郊野公園邊陲建屋計劃,強調政府並非有意「大搞」郊野公園邊陲用地,目前只想獨立討論大欖隧道西南面的選址,凝聚社會共識。

他指用地的生態價值看來未必很高,但附近交通方便,若用作與建公營房屋,將可提供3.5萬伙單位,並能縮短公屋輪候時間至5年內。

陳茂波又提及,郊野公園邊陲建屋可從生態價值、基建配套及社會利益三方面討論,認為過去社會討論大部分都處於抽象,形容為「形而上」的討論,認為應逐塊土地審視可行性。

發展局就回應指,現時政府正處新一輪「綠化地帶」用地檢討,不排除其他任何有助增加土地供應的選項,又表示新一屆政府正全力以赴及多管齊下,全方位尋求能增加土地供應的方法,冀能盡快紓緩基層市民的生活環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茂波 郊野公園邊陲建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