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送貨員認淘大商場襲警判囚八周 (18:45)

2019年9月14日大批揮國旗者在九龍灣淘大商場唱國歌,其後與不同政見人士發生打鬥,多人被捕。一名19歲送貨員被控一項襲警罪,案件今(20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劉淑嫻指,被告在警員執行職務時襲警,案情嚴重,惟考慮到被告案發時年輕、與警方表現合作、無刑事紀錄等原因,判監8星期。

被告郭卓其(19歲)案發當日在警員15398追捕一名示威者時,用腳踢該警員背部兩下。辯方求情時指被告犯案時年僅16歲,自小循規蹈矩,並無任何刑事紀錄,案發當日出於好奇在場,並非想挑戰執法人員。

裁判官劉淑嫻判刑時指,此類案件需要判處阻嚇性刑罰,加上被告在警員執行職務時襲警,當時正值修例風波警民衝突頻生,惟考慮被告認罪、無刑事紀錄、配合警方等,判處監禁8星期,即時執行。

另一被告34歲室內設計師張偉保早前承認一項故意阻撓警員,原於今日判刑,惟近日被列緊密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案件押後至7月27日判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