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放榜|迦密中學首誕文憑試狀元冀攻讀計量金融 二月染疫曾感無力【短片】 (12:31)

迦密中學「超級狀元」一度染疫狀態低迷 家人朋友情感支援助備戰(拍攝、剪接:丁啟健)

何文田迦密中學首誕狀元,考獲8科5**的「超級狀元」曾志鵬計劃攻讀中大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他對數學及金融均有興趣,認為大學選科須興趣先行,未有計劃未來就業出路。他自言對香港有很強歸屬感,加上家人和朋友也選擇留港,未有計劃到海外升學。

曾志鵬曾經在今年2月確診新冠病毒,病情持續一星期。他指生病期間感到疲倦,學習狀態低迷,「對疫症及不掌握身體情况感到很無力」,唯有透過休息,慢慢回復至每天溫習8小時。他指平時會與同學透過視像通話一同溫習,互相監察和督促,並常常向老師發問。

曾又認為,高中大部分時間都在疫情及網課下渡過,除學習形式不同,也錯過很多班際活動及與同學的經歷,同學一齊奮鬥的感覺亦減弱,期望大學有更多社交生活彌補遺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文憑試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