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外部勢力隨時反撲 應警惕反中亂港分子「賊心不死」 須堅決打擊「不留縫隙」 (12:23)

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出席學習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講話精神的專題研討會時指,全體港澳居民應該警惕反中亂港或反中亂澳分子「賊心不死」,又指美國及西方外部勢力不會甘心,隨時可能反撲,強調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及「愛國者治澳」,必須堅決打擊一切反中亂港及反中亂澳勢力,而且不留縫隙,並堅決與美國和西方外部勢力鬥爭。

夏寶龍又於研討會上指,制定《港區國安法》及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並與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勢力及背後的美國、西方外部勢力鬥爭,都只為捍衛一國兩制、法治、民主、人權、自由及全體港澳居民福祉,又指任何人「膽敢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膽敢反中亂港、反中亂澳,必將受到嚴懲」。

夏寶龍亦表示,一國兩制中的一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制度屬中國根本制度,而中國共產黨領導則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特徵,特區所有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若無法保障最高原則,港澳穩定就無從談起。他認為,習近平於香港回歸25周年的歷史時刻親臨香港,增強了香港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發展前景的信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夏寶龍 港澳辦 習近平 愛國者治港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