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CECC點名檢控官倡制裁 林定國批卑鄙無恥 稱內部更團結 (13:25)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早前發表研究報告,點名本港處理國家安全罪行的檢控官,建議美國及其他國家應考慮施加額外制裁。律政司長林定國在無綫《講清講楚》節目形容,前線檢控官「都係打份工」,批評做法「卑鄙無恥」,儼如小時卡通片《叮噹》(後譯多啦A夢)中的技安「橫蠻無理」。

林定國說,一早預計到自己可能受影響,「食得鹹魚抵得渴」,但形容前線檢控官只是打工,認為建議旨在令其他人不敢加入律政司。他形容,傳出消息後律政司內部更加團結,也強調有意加入律政司人員不用擔心,「我哋會有適當方法,保障佢哋不會受到任何呢方面(制裁)行動影響」。被問及日後是否不公布檢控人員身分,他說不方便透露,但舉例過去受制裁人士如今都生活如常。

政府早前研究公職人員宣誓問題,林定國說,暫時看不到一般私人執業的大律師會成為公職人員,至於政府外判的大律師或律師,林定國說仍在研究如何界定「公職人員」,希望清晰及符合法律原意,目前未有時間表何時完成。

相關字詞﹕律政司 林定國 叮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