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王婆婆涉3年前非法集結 開審時改口認罪 被判囚32周 (19:51)

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涉於3年前分別在港鐵鰂魚涌站及太古站外,在人群中高舉英國旗及謾罵警方,早前否認兩項非法集結罪名,案件今(13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審訊,惟傳召證人作供時,她改口認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指出,被告有計劃參與非法集結,其集結規模及對社會的影響,判處被告入獄32周。被告於退庭時,大叫「多謝奶奶不殺之恩」。

被告王鳳瑤(65歲)被控於2019年8月11日,分別在鰂魚涌港鐵站A出口內的出入閘口,以及在西灣河康山道近太古站C出口,與另一些人參與非法集結。

因早前被告爭議呈堂片段,案件今開審時,法庭傳召一名港鐵職員作供處理,期間被告突改口認罪,直呼「咁嘅龜速審訊,我唔死喺獄中都幾難」,隨後便改口認罪,惟被告表示不作求情,又稱案發兩日後返回內地時,遭「國安人員」拘留逾40日,惟嚴官以被告內地拘留不能用作求情,因案件在香港發生。

 

相關字詞﹕反修例 非法集結 王婆婆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