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次「前廳交流會」今舉行 李家超望屬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新起點 (11:28)

首次「前廳交流會」舉行(黃可兒攝)

特首李家超提出的「前廳交流會」今日(13日)首度舉行,歷時逾兩小時。李家超率領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副財政司長黃偉綸等官員到立法會前廳,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多名議員會面,包括內會主席李慧琼、新民黨議員兼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周浩鼎、陳勇、李世榮、顏汶羽、葛珮帆及鄭泳舜、新民黨李梓敬、陳家珮;以及梁文廣和楊永杰等。

立法會前廳一般不准傳媒及公眾進入,官員及議員於完成拍照環節後,就開始閉門交流。首場「前廳交流會」分為三節,早上9時15分開始,至10時45分結束。李家超會後表示,議員在會上指出一些實際問題,雙方交流坦誠,認為首次交流會已有成果,有信心日後能發揮得更好。

李家超稱,希望在行政主導和「愛國者治港」下,行政立法關係可推向新台階,而交流會屬新起點的第一步,冀能「由一變十,十變一百,一百變無限」。他說,行政機關除了主導,亦需主動,所以他提出建立此常設機制,讓行政立法有既定方式良性互動。李家超亦希望能以身作則,向其他官員示範與立法會作良好溝通。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表示,今日交流會整體氣氛良好,議員「有碗數碗,有碟數碟」,直接向官員反映意見和交流,相信是良好行政立法的新常態和新元素。他又讚揚,自李家超上星期提出設交流會後,今日便馬上實行,十分有效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前廳交流會 立法會 梁君彥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