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拘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 涉煽惑他人立會選舉投白票 (17:48)

廉政公署今日(12日)拘捕一人,涉轉載煽惑他人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的貼文,該人獲准保釋候查。據悉被捕人為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他曾在facebook轉載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杯葛選舉的帖文。

據悉廉署人員今早到區倬僖位於元朗的寓所作出拘捕,並檢取部分證物。廉署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證實今日拘捕一人,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於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的貼文,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27A條。被捕人已獲保釋候查。

廉署表示,會依法按既定程序跟進一切涉嫌違反該條例的行為,以確保選舉公平公正。由於調查仍在進行,廉署不宜作進一步評論。

翻查資料,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曾在去年11月1日發文,呼籲杯葛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區倬僖及後於11月9日公開轉載許智峯的帖文,並稱「拉X我囉X你老母」及附上舉中指表情符號,有關帖文至今仍能閱覽。

相關字詞﹕投白票 廉政公署 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