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影片】上水擲磚案兩被告誤殺罪脫 死者臨終28秒片段揭磚頭粗口橫飛 (18:02)

本報取得一段由死者羅長清於事件中所拍的片段。

上水擲磚案有裁決,兩名被告誤殺及有意圖傷人罪脫,暴動罪成。本報取得一段由死者羅長清於事件中所拍的片段,他於片段開首時相信已經倒地,之後片段只拍攝天空,畫面不時有磚頭飛過。死者的長子曾經表示,父親非多管閒事,當時想以手機拍攝「暴徒」,希望協助警方取證。

翻查資料,死者羅長清受僱於食環署外判承辦商,事發時正值午膳時間,當時並非負責清潔工作。死者的長子曾在工聯會記者會表示,反覆看過事發影片,當時手無寸鐵的父親沒有參與任何一方,只是用手機拍攝「暴徒」,又稱「暴徒」要為父親的死負最大責任。

審訊透露,死者當時被磚頭擊中頭部,後腦倒地致命,送院發現腦損傷和腦出血,搶救至翌日不治。事發在反修例「三罷」行動的第三日(2019年11月13日),網民命名為「晨曦行動」,連場衝突導致多人重傷。除了本案有人傷亡,15歲少年同日疑在天水圍被催淚彈擊中後腦昏迷,頭部流血,事後須接受腦手術。

此外,「三罷」首日的「黎明行動」(2019年11月11日),交通警在西灣河向男生周柏均開實彈3槍,周的部分肝臟及右腎被切除,事後被控阻差辦公等3罪,案件將於下月裁決。此外,馬鞍山有人向男子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男子逾四成皮膚被燒傷,在場的一對夫婦被指旁觀喧嘩,受審後裁定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羅長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