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立法會有責任推動政府落實習近平講話內容 (19:49)

立法會今日繼續討論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的休會待續議案,提出議案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發言時表示,立法會有責任推動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講話內容,又相信全體立法會議員定必牢記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並希望特首李家超與管治團隊能跟立法會建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加強與不同黨派和組織的溝通。

休會辯論共有68名議員發言,歷時約6小時,議案毋須付諸表決。李慧琼表示,立法會有責任推動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習近平的七一講話內容,按照《基本法》忠誠履行憲制職能,支持和監督政府依法施政。她冀新一屆政府尊重立法會的憲制職能,讓議會在政府制訂政策的不同階段均「有權有責」,達致行政立法機關互相配合和制衡。

鄉議局主席、經民聯劉業強則促請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做好解說,防止立法工作被人抹黑。他亦希望新政府關注青年工作,創造上流機會,在土地發展上需精簡程序,加快發展處理祖堂地、棕地和綠化土地等。

政務司長陳國基回應議員發言時,重申本屆政府會在保持本港國際地位、土地房屋問題、青年發展和防疫抗疫等積極工作。

相關字詞﹕立法會 李慧琼 陳國基 劉業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