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尖沙嘴拘6人 涉不良銷售旅遊會籍 (23:42)

海關今日(6日)搗破尖沙嘴一間旅遊度假推廣公司,涉嫌在銷售旅遊會籍時遺漏及隱藏重要資訊,令顧客繳交會籍費用後仍需交額外費用,又以不同方式強迫顧客聽取職員銷售會籍,包括扣起顧客個人物品,拒絕其離開。海關拘捕6名職員,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指,早前接獲多宗投訴,指尖沙嘴一間旅遊度假推廣公司的銷售人員,在推銷旅遊會籍時,涉嫌遺漏及隱藏重要資訊,令顧客繳交全數會籍費用後,仍需交額外費用,才可享用相關服務。海關今日在該公司拘捕6名職員,年齡21至63歲,並檢取了一批文件及手機。

海關指,其中一宗投訴中,銷售人員向顧客訛稱可免費得會籍,惟顧客簽約後,職員改口指,要買指定金額的會籍,才可成為會員。顧客最後抵受不到職員多番游說下,迫於無奈買了全額會籍。

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第一組指揮官楊郁文指,公司以曲折手法銷售會籍,包括先以電話訪問接觸顧客,取得其資料後,再致電顧客,邀請對方到公司聽講座並領取免費禮品。當顧客到公司後,職員開始向其推銷8萬至10萬元的會籍,並由多個職員輪流推銷數小時。當顧客欲離開時,職員會勸阻,包括扣起其私人物品,令其無法離開。當顧客無奈簽約時,職員又不會講解合約細則,部分顧客繳付全額費用後,需要繳交額外費用,或以巧立名目,再游說對方購買其他會籍。

相關字詞﹕海關 商品說明條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