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國安法生效前夕於APM商場「和你Sing」 非法集結罪成囚八星期 (17:52)

《港區國安法》實施前夕,有網民號召在觀塘apm商場參與「和你Sing」活動,警方其後拘捕一男一女。二人早前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今(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劉淑嫻指,雖然沒有商舖受到襲擊和損毁,但活動在商場發生,影響其他商戶及顧客,故視作加刑因素,判兩人監禁8星期。

被告為網絡工程師黃楚婷(27歲)及文員張仲綸(32歲)。二人被控於2020年6月30日,在觀塘創紀之城第5期apm內與李君濓及其他人士參與非法集結。

辯方求情稱,首被告以往的成績和操行優異,一直努力工作,獲家人和伴侶支持,又表示被告當日參與活動志在表達意願,並無意參與任何暴力行為,及後亦第一時間認罪。辯方特別提到,網絡工程師是被告夢寐以求的工作,還押期間仍閲讀相關書籍,希望將來能繼續在行業發展。

判辭指,過百人在晚上6時至6時50分期間,分別在apm商場的不同樓層呼叫口號。首被告當時揮動代表自由民主的藍白色旗幟,次被告則展示寫有「香港獨立」的黑旗,其間二人亦有吶喊。裁判官判刑時表示,是次活動是預先計劃且周詳,雖然兩名被告不涉暴力行為,亦沒有穿著「暴徒裝束」,但有商戶因而提早拉閘,影響商場內的顧客和生意,故視作為加刑3.5星期因素。裁判官以監禁10星期為量刑標準,扣除第一時間認罪及考慮到二人良好品格,最終二人判囚8星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