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書展7.20至7.26舉行 貿發局不評論被拒參展書商總數及原因【短片】 (17:21)

被問書商遭拒參展 貿發局:非每個申請都會被接納(拍攝、剪接:丁啟健)

今年書展將於7月20日至26日舉行,年度主題為「歷史文化.城市書寫」,將舉辦600場講座及文化活動。早前至少有3間出版社被拒參展,貿發局今重申不評論個別個案,稱舉辦任何活動或展覽,並非所有申請一定被接納。

本報5月報道,至少有三間出版社,包括有種文化出版社、山道文化出版社及蜂鳥出版被拒參展。貿發局今在記者會上被兩度問及多少書商被拒參展、拒絕出版社參展原因為何時,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稱不評論個別個案,指舉辦任何活動或展覽,並非所有申請一定被接納,「真的不是每個申請都會被接納,不被接納的情況有發生的。」

貿發局去年表示,如接獲有書籍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投訴,會轉介警方處理,稱大會不會審查書籍。被問到今年將如何處理違反國安法投訴,張淑芬指書展一直以來沒有預先審查的情況,歡迎所有被淫審處劃為非暴力、非淫褻的書本展出。張淑芬又說,參展商需遵守展覽商守則及香港法例,指參展商參展多年,貿發局亦會「溫馨提示」,要他們為展品負上責任,相信參展商會很小心,展出合法書籍。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書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