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第二期洪水橋新發展區料最快2030年入伙 (16:17)

分三期推展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首期發展已於2020年展開,土木工程拓展署同年9月已就第二期發展的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展開詳細設計,爭取第二期發展主要人口在2030年起遷入。工程涉及約260公頃土地的工地清理、工地平整和提供相關基礎設施,以讓未來發展公私營房屋、社區設施和工商業樓宇等,以及建造道路。

土木工程拓展署在提交元朗區議會的文件中表示,將盡快就各項工程刊憲,包括建造1條主要幹路(P1路)、6條地區幹路和區內道路,以貫通整個第二期發展,完善新發展區的交通網絡,並提升新發展區與周邊地區的連接能力;並建造行人路、單車徑和行人天橋等方便市民出入,亦會建造污水收集系統、污水泵房以及淨水設施等。

第二期發展工程亦會活化現有田心明渠,加入綠化元素和美化景觀,並促進生物多樣性和近水文化,河道旁將加建行人路及單車徑,並提供連接兩岸的行人天橋及觀景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 元朗區議會 土木工程拓展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