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2815宗新冠陽性個案 包括2672宗本地個案 醫管局指入院個案趨勢上升【短片】 (17:06)

醫管局指入院個案趨勢上升(政府新聞處片段)

本港新冠病毒感染個案持續增加。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2815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2672宗本地個案。醫管局表示,目前已有830名染疫患者入院,113人屬新增入院個案,現時共有14名危殆和18名嚴重病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表示,7月份入院的染疫患者人數較6月初增一倍,近日亦增加危殆和嚴重個案,反映疫情比之前嚴重,希望市民不要掉以輕心,鼓勵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而隨着疫情加劇,部分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例如日間服務及部分手術服務都有機會暫停,提醒市民多加留意。關慧敏亦表示,醫管局未有設定暫停非緊急爭務的硬指標。

本地新增22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4/5的個案,有2宗屬「為食火鍋」群組,屬餐廳員工,7宗個案屬源頭不明或相關個案的緊密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BA.4/5的本地個案現上升趨勢,由上月21日0%,至現時BA.4/5個案各佔約1%,擔心出現二次感染。張竹君又表示,難預計BA.4/5的個案會否如外國般大幅上升,但近日出現不少無源頭個案,反映社區已有傳播鏈,當局仍須觀察,又指BA.4/5的重症率與第五波流行的病毒株相若。

學校最新呈報的陽性個案有239宗,涉及209間學校,其中4間學校個別班別須停課一周,包括明愛樂勤學校「愛」班有1名學生確診;五旬節靳茂生小學4D班、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5A班、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5C班,均累計有3名學生。昨(5日)出現多班爆疫的英華書院再增一名染疫學生家人確診,暫未有其他學生呈報個案,張竹君稱會繼續觀察情况。而院舍則增2宗呈報陽性個案,均來自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元州宿舍,60名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至於變種病毒BA2.12.1再新增19宗個案,包括16宗源頭不明及3宗與之前個案相關。而昨日公布有關香港佛教醫院護養病房的個案,再新增多1名清潔工及9名同房病人確診,該群組累計已有14人確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