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IB今放榜 男拔誕五狀元多人冀到海外升學 (14:50)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今日(6日)放榜,有開辦IB課程的拔萃男書院誕生5個狀元(取45分滿分)、13個榜眼(44分)、13個探花(43分)。該校安排狀元及榜眼18人晤傳媒,當中13人計劃海外升學,其中5人盼留港讀醫。

香港今年有2213名IB考生,93人取得45分滿分成為狀元,人數比去年少37人。今年全球狀元整體人數回落,由去年1155減至今年640人。本港佔當中14.5%,比去年11%高。

拔萃男書院校長鄭基恩表示,校內約60人修讀IB課程,學生平均分達42分,「(男拔)是世界上其中一間平均分較高的學校」。該校去年誕生17名狀元,被問如何看今年狀元人數大減,鄭指去年因應新冠疫情,導致全球各地學校的IB分數都「有異樣、有不同」。

該校IB狀元及榜眼中,大多盼海外升學,被問有否受移民潮影響、有否計劃鋪路移民,狀元楊皓鈞說,將到英國劍橋大學讀工程,負笈海外為探索世界及考慮到各地院校學科優勢。將到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狀元孫睿喬說,同學對世界有好奇心,相信「往哪裏升學都有機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 海外升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