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學館將舉辦恐龍展 設30名額讓家庭館內留宿與「龍」同眠 (18:42)

香港科學館周五起(8日)至11月16日舉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致辭稱,展覽的創作團隊成員來自香港、德國、瑞士、荷蘭和意大利,說明香港屬中外交流理想平台。展品包括8組具名氣和代表性物種。除暴龍曾在本港展出外,其餘7種恐龍均首次在本港展示。如以骨塊數目計算,異特龍擁有99%完整度,為全部展品最高。至於哈特茲哥翼龍、三角龍和棘龍,均是全球首次展出。

展覽亦有不同互動活動,如訪客可在恐龍研究室觸摸仿化石骨塊。來賓亦可掃描二維碼,在手機尋找AR恐龍蹤影。館方亦將於8月舉辦與「龍」同眠活動,閉館後小朋友和家長可在恐龍腳下睡覺。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指,活動邀請30個家庭參與,每個家庭只限1位成人和1位9至12歲的小童。市民可於7月8日報名,名額將抽籤決定。

展覽舉行期間,「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和常設展覽均免費開放。市民可於7月6日凌晨起預約到訪時段,每個時段供750人進場。陳淑文補充,展覽將預留參觀名額予長者機構及學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學館 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