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飲食業職工總會助亞太餐飲員工申索 勞工處派員了解 (17:48)

亞太餐飲(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食肆突然倒閉,拖欠100多名員工薪金、強積金等款項,涉款逾200萬元。飲食業職工總會今日(4日)協助受影響員工申索和追討薪金。飲食業職工總會權益幹事招冠聰表示,現時約有50名員工向工會求助。

有勞工處職員在場。其中一名姓何職員稱處方高度關注事件,另一名陳姓職員亦提及,若繼續無法聯絡僱主,事件將交由勞資審裁處處理。如僱主之後無法跟從法庭判決,員工可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

飲食業職工總會提醒未到場員工,需6個月內向勞工處提交申索表和申請破產欠薪保障基金。他亦呼籲員工申請法律援助,才能申請將亞太餐飲清盤。

亞太餐飲旗下的「麻辣娘子」分店經理張小姐透露,前老闆稱「自己都係受害人」。原因是其中一名合夥人離開,導致資金不能周轉。她表示,今天公司要求兩間麻辣娘子分店的員工上班,稱賺取資金後才會發放工資,但全數員工拒絕。任職亞太餐飲旗下另一餐廳「Mee... Lemongrass」的李小姐表示,被拖欠薪金和強積金約6萬元,對突然失業感到愕然和凄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亞太餐飲 勞工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