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選舉總開支約913萬元獲逾1100萬元捐贈 支持者全以現金捐款 (15:51)

第六屆特首選舉於今年五月舉行,唯一參選人李家超的選舉總開支約為913萬元,收到的選舉捐贈約為1126萬元。李家超同時申報,將1126萬元的選舉捐贈扣除913萬元總開支後,已將其餘213萬元全數捐予香港公益金。申報亦顯示李家超購買3部點鈔機,以及一個夾萬。

捐款予李家超競選辦的團體包括鄉議局、新界社團聯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及香港華菁會等,全數以現金支付。另現任行會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亦向李家超捐贈一批約值1.78萬元口罩。

開支申報中亦顯示,李家超競選辦的租金、文具、郵費、其他辦公室開支逾258萬,當中租金佔約52萬、辦公室保安費用則佔71萬。而913萬總開支中,亦有逾270萬用於選舉聚會,其中宣布參選及政綱發布會分別開支為32.1萬及51.8萬,選前舉行的造勢大會則需180萬元。

競選期間,李家超的選舉廣告開支約為237萬,其中社交網站廣告開支佔195萬。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特首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