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飲食業職工總會稱亞太餐飲旗下食肆突倒閉 指欠逾200萬工資籲當局跟進 (17:26)

飲食業職工總會今(1日)發聲明表示,亞太餐飲(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食肆突然倒閉,並拖欠逾200萬工資、代通知金及強積金供款等,涉及100多名員工。

工會稱已通知勞工處介入跟進,呼籲僱主交代遣散安排與發還拖欠款項。工會將於明(2日)在通菜街永輝大廈2樓協助受影響員工追討權益。亞太餐飲旗下食肆包括麻辣娘子、new lemongrass及九井壽司等多間餐廳。網站亦已關閉。

飲食業職工總會名譽會長郭宏興指,於昨晚(6月30日)收到於亞太餐飲旗下食肆麻辣娘子的員工求助。他引述該員工指,於餐廳關門時間突接獲通知食肆即將結業,員工於7月開始無須上班。

郭稱昨晚陸續收到逾百名工友求助,涉及餐廳主管及樓面員工等,全部均未收到6月的薪水。同時,管理層亦未有交代如何處理遣散費及假期等工資,預計涉款至少約200萬元。他又說,部分食肆至今(1日)仍有食材送抵食肆,質疑結業消息倉促。他補充已聯絡勞工處,處方將於明(2日)派員為受影響員工登記申索。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疫情導致經濟不景,雖然政府於今年4月派發電子消費券,令食肆營業額一度回升。但至6月份,市民整體消費意欲下降,外出食飯的次數大減,令多間食肆經營面對一定困難,他坦言即使再有食肆結業亦不感意外。

勞工處回應指關注事件,若受影響僱員對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亞太餐飲 飲食業職工總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