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歸25周年升旗禮 多名主要官員在場 會展一帶保安嚴密 (08:24)

今日(1日)為香港回歸25周年,灣仔金紫荊廣場早上8時舉行升旗儀式。出席者包括第六任特首李家超、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新一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召集人及成員、卸任特首的林鄭月娥、前特首梁振英及曾蔭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等。

李家超妻子林麗嬋、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及梁振英妻子梁唐青儀亦在場。

儀式開始前,不少在場人士都舉起手機拍攝現場情況,包括鄭雁雄。曾染疫的政務司長陳國基則在場,並曾與曾蔭權交談。

灣仔會展一帶保安嚴密。君悅酒店外的港灣道有大量警員戒備,警方的戰術巴士和裝甲車駛經土場,裝甲車上有約20名反恐特勤隊員。若傳媒要進入會展對面、瑞安中心外的採訪區,需要出示證件登記,亦要交出隨身的摺疊傘由警方代為保管。其後再有警員檢查隨身物品及攝影器材,亦有搜索犬到場。

警方亦會查問其他途經車輛。而在通往入境事務大樓的天橋,亦有多名身穿防刺背心的軍裝警員巡邏。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陳國基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