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訪港】習近平與林鄭月娥梁振英會面 讚林鄭任內「做了大量艱苦工作」充分肯定 同時問候董建華 (19:11)

習近平會見林鄭月娥及香港各界(政府新聞處片段)

訪港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即將卸任的特首林鄭月娥會面。習近平指,5年來在中央堅定支持下,林鄭月娥忠誠履行特首的憲制責任,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社會各界人士止暴制亂、全力抗擊疫情、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做了大量艱苦工作,作出重要貢獻,展現了勇於擔當的精神」。

習近平又指,對林鄭月娥5年來的工作,中央充分肯定,希望林鄭月娥積極支持新一任特首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習近平與林鄭月娥的會面中,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都有參與。央視畫面所見,早前染疫的候任政務司長陳國基亦身在現場。

習近平會見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時就指,自梁振英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來,為國家現代化建設和香港繁榮穩定傾心盡力,形容屬非常難能可貴,希望梁振英全力支持新一任特首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人士一道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貢獻。習近平亦專門委託相關方面,轉達對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的問候。

習近平與梁振英會面時,則有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同場。

習近平同日亦分別會見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香港各界代表人士,香港紀律部隊代表,中央駐港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習近平 梁振英 董建華 林鄭月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