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民連稱6成員遭國安警搜屋 (14:51)

【14:30更新】社民連表示,國安處警員昨日搜查6名成員的寓所,包括陳寶瑩、黃浩銘、吳文遠、曾健成、周嘉發和余煒彬,隨後被帶往不同警署約談,提醒七一不要有示威行動,稱約談詳情不便透露,又指各人最近都受到警方跟蹤監視。

社民連認為,警方對《基本法》賦予的和平請願權利如臨大敵,深感遺憾和荒謬。

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表示,昨午(29日)被警方國安處搜屋。據他了解,同日有7至8名社民運成員被約談或搜屋,主要問及七一當日行程,惟不便透露其他內容。他指社民連已表明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行動」,形容是「說一不二」,對國安處的行動感到奇怪。

黃浩銘指,國安處人員昨午約3時帶同搜查令到他的寓所,搜查約30至45分鐘,惟相關人員沒有帶走他的物品。他指「有意識到有人跟蹤和監察自己」,強調仍能自由行動。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七一來港出席活動,黃浩銘估計與這個因素相關,認為可以理解當局加強保安工作,惟自己行事「光明正大」,強調不會做甚麼作奸犯科的事。另一個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昨晚9時許在社交平台facebook帖文,表示「抱歉,我依家坐緊監」,又指「明就明」。吳文遠回覆指,自己在家,被問及是否懷疑遭到跟蹤,他指沒有補充,只是強調「個人平安冇事」。

社民連主席陳寶瑩周二(28日)在facebook表示,社民連「部分義工及友人」被「國安警察」約談,稱評估形勢後,七一當日不會有示威活動。

相關字詞﹕社民連 黃浩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