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685宗新冠陽性個案 有海港酒家群組患者曾光顧旺角新世紀翠園 翠園累計4人感染 (17:1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685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1533本地個案,152宗輸入個案,增一宗死亡個案。

今(28日)增28宗懷疑感染Omicron BA.2.12.1個案,11宗無源頭。當中有9宗與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群組有關,包括再多一名70歲顧客確診,累計有42名顧客確診。另有兩座有海港酒家群組患者居住的大廈疑出現傳播,其中屯門山景邨景安樓多3宗確診個案,涉及兩個家庭;屯門大興邨興偉樓增1宗確診個案。而旺角新世紀廣場翠園則4宗個案,衛生防護中心調查後發現,有海港酒家群組患者於本月19日曾光顧翠園,同行家庭成員亦確診,強檢後再發現多3名翠園的顧客和1名侍應確診。

至於懷疑感染OmicronBA.4或BA.5變種病毒則有16宗,12宗為輸入個案,另4宗為本地個案。其中一名個案為一名在機場任職機艙清潔員的52歲女子,居住在順天邨天柱樓,已接種3劑疫苗,歐家榮相信她與輸入個案相關;另一患者為一名於奧海城保良局日間照顧中心工作的57歲女士,居住於海富苑F座海欣閣,已接種3劑疫苗,主要在照顧中心的廚房工作,不會接觸其他長者,衛生防護中心建議照顧中心暫時停止服務,所有員工須接受核酸檢測。

再多202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其中3間學校有個別班別須停課;無院舍呈報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