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料習近平訪港 將分階段封閉會展半島、關閉會展站 習訪港期間全港禁飛小型無人機 (16:11)

警方交代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回歸活動安排,將由後日(30日)起至七一當日封閉會展半島、關閉會展站,出入會展半島的車輛要受管制及檢查。警方至今未接獲公眾活動申請,將預留「公眾活動區」及「遞信區」讓市民遞交請願信,又指目前本港恐襲風險評估屬中等水平。

警方又表示,習近平逗留或到訪途經的地區將列為「核心保安區」,周邊則屬「保安區」,習近平車隊經過的地區及行人天橋要短暫封閉,警方會實施車輛人流管制,預料金鐘及灣仔北較大影響,相信附近一帶交通非常擠塞,駕駛者如無必要應避免駕車進入。民航處亦將於維港兩岸及部分地區設臨時限飛區,限制飛機及飛行裝置飛行。

另外,習近平出席活動時,全港亦會列為「無人機限飛區」。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解釋,有關決定經過謹慎風險評估,如參考國內外領袖出席活動時的無人機限飛例子,又指海外曾有人利用無人機策動襲擊,以及參考無人機續航力等因素,認為限飛決定屬「最好平衡」。他又表示,習近平出席活動時,警方有責任保障其人身安全,確保活動有序安全舉行,安排包括為習近平提供近身保衛及護送車隊。

至於傳媒採訪安排,警方指政府新聞處會統籌及協調會場內的傳媒採訪,會場外的「保安區」會設立採訪區,警方會核實記者身份,包括檢查記者隨身物品。

另外,近日有區旗及國旗被塗鴉,警方指有心人在製造破壞,並譴責有關行為,呂錦豪形容警方與損壞國旗區旗者「勢不兩立」,正積極調查事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