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爆疫屯門海港酒家通風不達標早市營業午市停業 常客批政府盼食肆停業屬多餘 (14:57)

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爆發新冠病毒群組、涉變異病毒株Omicron BA.2.12.1,多名食客染疫,衛生防護中心昨(27日)稱,機電署視察後發現該處鮮風及換氣量均低於標準,「希望」食肆改善通風後才復業,惟酒家今早仍有營業,至午市才暫停營業,有食客下午「摸門釘」,對酒樓停業感失望。

記者中午約12時到海港酒家外,當時酒樓下四分之一閘,職員稱早市有開門,惟午市「收到指示(order)」要停業,因此不接收新的食客。其後酒樓經理稱不接受任何訪問,並貼出告示稱店舖將暫停營業。有茶客於約中午12時半離開,稱用膳約一小時,「剛被職員趕走」,惟被問到會否擔心感染風險時,茶客不欲多談,加快腳步離去。其後酒樓一直下半閘,有職員將新鮮食材運走。酒樓一小時後正式關門。

已退休屯門街坊的徐先生每隔一兩星期便會到海港酒家飲茶,他下午約兩時欲酒樓用膳時「摸門釘」,對酒樓停業感失望。他稱知悉酒樓換氣量不符規定,惟指新冠病毒死亡率低,不擔心染疫,認為政府盼食肆停業屬多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海港酒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