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慶典辦發電郵未設「BCC」 包括陳國基等逾400人電郵外洩 民政局致歉稱屬人為錯誤 (17:58)

據了解,民政事務局慶典統籌辦公室昨日(26日)向出席七一回歸活動的嘉賓發出有關防疫措施電郵,惟未有使用密件副本(bcc),洩漏逾400名嘉賓的電郵地址。據悉,候任政務司長、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候任行會成員陳清霞和多名立法會議員的個人電郵均外洩。

本星期五為七一回歸日,慶典統籌辦公室昨日向出席慶回歸活動嘉賓發出電郵,提醒嘉賓入住閉環酒店前須每天接受核酸檢測,以及須提交健康申報表等。惟電郵未有使用密件副本,令所有收到電郵的人士均能閱覽其他嘉賓的個人電郵,據悉涉及逾400人。

民政事務局回覆本報查詢,表示今次事件為人為錯誤,對為有關人士帶來不便深表歉意。局方指慶典辦已將事件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並已提醒前線員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回歸25年 民政事務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