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873宗新冠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佔1719宗 再增3院舍有個案 (16:3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873宗新冠陽性個案,本地個案佔1719宗,154宗屬輸入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雖然個案增加,但入院率及重症率水平維持穩定,未見風險有所增加,形容疫情仍然受控。

今(27日)再多3間安老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其中西貢通善壇安老院一名護理員確診,9名院友須送往檢疫;慈雲山紫雲間沁怡護養院有一名護理員確診,患者於二樓工作,其間有穿着防護裝備,7名工作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上周五(24日)有3宗陽性個案的元朗松齡雅苑,再多2名院友及2名員工確診,2名員工已接種3劑疫苗,9名同層院友及9名員工須送往檢疫。

其中屯門卓爾廣場海港酒家群組增5宗懷疑Omicron BA.2.12.1個案,其中有3名屬爆疫當日的酒樓顧客,另外兩宗個案則分別居於屯門大興邨興泰樓及山景邨景安樓,單位均處於早前確診者寓所的下一層,經強制檢測發現,歐家榮估計或經渠管或抽氣扇等途徑傳播。歐家榮又指,機電工程署已視察涉事酒樓,發現酒樓的鮮風量及每小時空氣換氣量均低於標準,懷疑因此令病毒傳播。

至於學校呈報個案方面多464宗確診,涉及335間學校。其中有7間學校的個別班級須停課,包括滙基書院(東九龍)4A班,累計有6名學生確診,全班有27人;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盧光輝紀念學校4B班,累計有3名學生確診,全班有22人;ABC Pathways國際幼稚園(黃埔校舍)K2B班有1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全班有16人;中華基督教會元朗堂真光幼稚園二校K3上午及下午班,共有7名學生及一名任教兩班的老師確診;香港培正中學2F班累計有3名學生,全班有30人;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慧光幼稚園K1B班有2名任教老師確診,全班15人;聖公會慈光堂聖匠幼稚園下午小望幼班有2名學生確診,全班12人。歐家榮表示,培正最新有傳播的班別,並沒有人參與早前爆疫的田徑隊活動,故相信兩個傳播群組沒有關係。

至於懷疑感染OmicronBA.4或BA.5變種病毒則有9宗,3宗為本地個案,當中有2宗源頭不明,包括一名住海逸豪園悅濤灣的6歲女童,無接種疫苗,就讀德望小學暨幼稚園K3,6月19日曾到黃埔新天地享膳坊龍閣;其37歲父亦確診,於太子道東友邦九龍金融中心工作,6月23日曾到新蒲崗景福街87號TC BISTRO用膳,其餘兩名家庭成員暫無病徵。

另一宗源頭不明為一名15歲女童,居住於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二期,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學校中三,無密切接觸者。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