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批評陳肇始護士出身抗疫不力 護理團體要求道歉 (15:00)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早前質疑港府抗疫表現,更點名批評護士出身的食衛局長陳肇始,在掌握疫情資訊和指揮慢、不到位和甩漏,導致本港「傷亡慘重」。22個護理專業團體今日(27日)發表聲明,批評何栢良單憑專業背景評鑑一個人的能力屬匪夷所思,要求他向護理界和大眾道歉。

何栢良上周於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評價陳肇始的抗疫表現時指出,世界各地在專業層面的抗疫「主帥」均由醫生擔當,質疑本港由護士領軍,難免在掌握疫情資訊和指揮會出現「慢」、「唔到位」和「漏」的情况,期望特首林鄭月娥及陳肇始在卸任前向公眾致歉。

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聯同21個護理專業團發聲明,批評何栢良將抗疫失效的責任推卸在一個官員身上,指他歸咎於陳肇始的專業背景和知識。聲明指出,何栢良認為護士未能在醫療系統作出領導的觀點是嚴重過時、極度偏頗,質疑有關言論意圖矇騙大眾和刻意踐踏護士專業能力。

聲明提及,陳肇始於抗疫並非孤軍作戰,而是得到很多專家支持,認為醫護團隊每個成員應互相支持,而不是分化、攻擊、抹黑,及將失敗歸咎於他人,質疑何栢良製造醫護團隊互相猜疑,挑起及煽惑市民對整個醫護團隊的反感,形容有關行為「令人齒冷」,要求何向護理界和大眾道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陳肇始 林鄭月娥 何栢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