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鄧炳強官媒訪問 制訂政策要考慮國安因素 (18:11)

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保安局長鄧炳強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港區國安法》頒佈近2年以來,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當然風險也還是存在的」,他分析當前香港需防範三大風險,包括2019年修例風波產生的「本土恐怖主義」、外部勢力侵擾等。

鄧炳強提到需防範風險包括修例風波產生的本土恐怖主義,包括「獨狼式」破壞行為、襲警等,第二是以小組形式出現的恐怖活動,如製作爆炸品、在公眾交通投放炸彈,第三是外部勢力侵擾,包括利用代理人影響香港和國家穩定。

鄧炳強又稱,要針對《基本法》23條推動立法,補充國安法不能包涵的情况。他強調要培養市民愛國及國家安全意識,香港特區不同機構和部門除了為國家安全宣傳推廣外,還要在法律修改及政策擬定時考慮國安因素。他希望盡快為《基本法》23條立法,為香港未來應對國家安全的挑戰做好充分準備。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保安局 鄧炳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