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增3檢疫酒店900房間 推「實名制」等三招遏炒風 (22:43)

政府晚上(24日)表示,近日發現市面上有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的情況,與酒店業界商討後,宣布即時起實施三項措施,防止炒賣指定檢疫酒店房間,並會在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增加3間檢疫酒店。

三項防止炒賣的新措施包括,酒店與旅遊代理合作時,不得在未有客人預訂的情況下預留房間,而旅遊代理向酒店訂房時,須即時向酒店提供客人的資料及繳付全數房間費用;酒店須採用實名制預訂酒店房間,確保預訂者即時繳付全數房間費用,並制訂一套合理和透明的退款政策;旅遊代理發給客人的收據上,需要列明分項費用,確保酒店房間費用與政府網站列明的費用一致。

另外,荃灣的汀蘭居、灣仔的問月酒店和油尖旺區的香港太子酒店,經評估後明(25日)起會陸續接受預訂,額外提供約900間房間。連同上述3間公布的酒店,第八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有65間,提供約24000間房間。政府表示,正繼續審批其他酒店的申請,待有關工作完成後將再作公布。

相關字詞﹕檢疫酒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