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被控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 9月先舉行初級偵訊 (17:47)

已解散的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及鄒幸彤被控《港區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2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作第四次提訊日。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排期9月2日至13日,舉行鄒幸彤要求的初級偵訊,其餘被告則押後至9月14日再訊,待完成初級偵訊,再繼續交付高院審訊的程序。各人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開庭之前,3人均向公眾席揮手示意,李卓人以雙臂舉起心形姿勢,鄒幸彤亦擺出心形手勢。散庭時,有旁聽者高呼「仁哥撐住呀」、「保重呀」、「拜拜公公」等。

控方由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代表。至於已被剔除公司註冊的支聯會,則由破產管理署延聘的大律師林芷瑩代表。支聯會及3名被告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間,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非法手段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國中央政權機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支聯會 李卓人 何俊仁 鄒幸彤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