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祈殷:染疫官員若病毒量低兼打齊針 或七一前轉陰性 (15:02)

候任政務司長、現特首辦主任陳國基及留任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在七一前夕染疫,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24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政總爆疫風險有所提高,但因社區當中也多了人染疫,某些機構出現感染者也不出奇。他說,若相關官員每日快速測試陰性、核酸檢測才驗出陽性,反映病毒量未必很高;若患者本身病毒量不高,又有打齊疫苗,仍有可能在7月1日前驗出陰性。至於七一活動的防疫安排是否足夠,曾祈殷說,重點是活動出席者有否留意日程、減少接觸他人、每日做核酸檢測、以「點對點」形式出行,風險相對低。

Omicron BA.2.12.1再在食肆爆發,且進入院舍,曾祈殷說,該亞系應已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本港出現群組爆發時也可能以該亞系為主,而該亞系進入院舍,要提醒院舍做好防疫措施、檢視有否漏洞。

對於候任特首李家超提及研究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曾祈殷認為應循序漸進,第一階段先縮短至檢疫5日,若沒太大問題、沒走漏個案,可再縮短,但或需要求抵港者加密核酸檢測,以便盡早找到帶新變種病毒進入社區的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肺炎 陳國基 曾國衞 曾祈殷 七一回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