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粵港澳警方聯合打擊黑幫 拘逾1800人檢逾億貨 (11:59)

香港警方由今年5月20日起,以代號「雷霆2022」的行動,與粵港澳聯手反罪惡。截至6月17日,警方共拘捕1837人,年齡介乎11至90歲,檢獲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超過一億港元。

截至6月17日,警方聯同入境處、海關、消防處及食環署等政府部門,共搜查2548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派對房間及住宅單位等,拘捕1837人,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包括傷人、刑事毁壞、勒索、管有攻擊性武器、經營非法賭場及經營賣淫場所等。被捕人包括1221名男子及616名女子,年齡介乎11至90歲,當中73人為內地人士,119人為非華裔人士。香港警方同時亦檢獲市值約8000萬港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

香港警方表示,粵港澳三地警方一直不遺餘力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雷霆2022」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瓦解跨境罪行及斷絕犯罪分子的收入來源。警方指,行動仍繼續,鼓勵市民提供涉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情報,亦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打擊跨境三合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相關字詞﹕雷霆2022 黑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