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晚上一度停電 中電:1.3萬戶受影響 (21:58)

【21:58更新】本周二(21日)元朗朗屏港鐵站附近一條中電電纜橋起火,導致天水圍、元朗及屯門一度大規模停電,三區供電昨晨(22日)起已全面恢復,中電稱未來數日供應仍可能不穩。新界北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劉國勳向本報表示,據其了解,元朗部分位置今晚再停電,包括西菁街、安興街、大旗嶺等,正在了解情况。本報亦收到讀者報料,鳳翔路、鳳琴街、蝶翠峰一帶亦停電。

電力至晚上近9時陸續恢復,綜合元朗商戶及居民,停電時間由10分鐘至半小時不等。消防在8時至8時半期間在元朗收到至少6宗困𨋢報告。

中電發言人回應指,今晚約8時,元朗大棠路一帶的電力供應出現不穩定,導致約1.3萬客戶的供電受影響。經緊急調動電力供應後,約6000客戶於10分鐘內恢復供電,餘下約7000客戶於8時半恢復供電。經初步調查,相信事故與周二元朗電纜橋起火後,復修工作進行期間,區內供電系統有可能出現不穩定情況有關。中華電力對受影響的客戶致歉。

另外,受停電影響學校今早(23日)復課。位於天水圍天富苑的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程志祥表示,該校絕大部分供電已恢復,已運作如常,今明兩日響應中電呼籲節約用電。

程志祥表示,課室有兩部空調,已與教育局商討指引,包括建議老師於首兩節課堂,在氣溫可接受下,只開課室其中一部空調,另建議避免到禮堂集體活動,因禮堂空調耗電量較大,安排料維持至明日(24日)。天文台今午錄得最高氣溫33.8度,是本港今年以來最高紀錄。

相關字詞﹕元朗 停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