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醫生護士流失率近一成 醫管局計劃與內地商討容許曾來港抗疫內地醫生在港工作 (18:48)

醫管局近年人手流失大增,醫管局今日(23日)公布,今年底將推出「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正與內地相關部門商討,容許早前曾來港協助抗疫的內地醫生透過「有限度註冊」形式來港工作,目標首批將有5至10人。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強調,所有安排須以病人利益為依歸,並須符合兩地法律規定,又稱不排除日後將引入護士及其他職系。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年4月的過去12個月,公立醫院全職醫生流失率達7.9%,全職護士流失率亦達9.5%。

范鴻齡形容醫護流失情況令人憂慮,而「大灣區醫生交流計劃」可引入具經驗醫生來港,紓緩人手壓力。范說,現階段只允早前曾來港抗疫的醫生,正與廣東省衛健委商議名單,其後交由醫委會審批,相關醫生將以有限度註冊模式在港工作,並擬採取輪替制度,每人來港不超過一年。

范鴻齡強調,該批醫生與其他經有限度註冊在港執業的醫生待遇「一視同仁」,重申不會影響醫管局優先聘用本地醫科生及現職公院醫生升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醫生 內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