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圖】多名出席官方慶回歸活動者今起每日檢測 范太羅范同讚新班子 (16:48)

葉劉淑儀做核酸檢測 稱熱烈盼望領導人來港(拍攝、剪接:丁啟健)

新政府將於下星期就職,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新班子熟悉政府運作,有助解決房屋問題。對於政務職系(AO)出身的問責官員佔一定比例,她認為官員「是什麼背景完全不重要,最重要是個人」。現任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則認為新班子務實,而來屆行會的組成多元,相信會有很好的配合。

因應七一回歸活動,出席嘉賓需於今日(23日)起「閉環」,包括每日接受核酸檢測,多名政商界人士今日到禮頓山社區會堂接受檢測。

范徐麗泰完成檢測後評價政府新班子,認為針對社會關心的房屋問題,下屆官員均在政府長時間服務,不需花時間熟悉工作,甫上任便可「拿起衫袖做嘢」,也很清楚政府內部有什麼地方可加快和完善。

對於新班子內AO出身的問責官員佔一定比例,范太強調官員最重要有心為市民服務,肯做事,而且要做得到,而AO出身的官員熟悉政府程序,能以最快速度找出改善方法。

行會成員羅范椒芬則認為新班子很務實,她稱認識不少來屆官員,讚賞他們有心,「想做好香港」。擔任行會成員10年的羅太卸任在即,她表示來屆行會成員的背景多元,具豐富經驗,整體上有很好配合,舉例說保監局前主席鄭慕智熟悉教育界和保險業,同時具公司管治經驗。對於卸任後的計劃,羅太說希望通關後有更多機會到內地旅遊,亦想多花時間探望孫兒,但將來「會一路繼續幫香港」。

被問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會否來港,范徐麗泰回應稱「好難講,唔識講」。羅范椒芬則相信會有國家領導人來港,惟未肯定是哪一位,着大家「拭目以待」。

多名政商界人士今日早上亦到禮頓山接受核酸檢測,包括前律政司長、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和吳秋北、吳傑莊等。其中梁愛詩表示,每天需接受檢測有些麻煩,但認為值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范徐麗泰 羅范椒芬 回歸25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