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樂居虐兒案多7人被控 累計34人被起訴 (16:03)

香港保護兒童會院舍「童樂居」虐兒案,繼27名職員被起訴後,再多7人今(23日)被帶上法庭,被控以14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累計34人被起訴,1人認罪。7人連同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的17人,今(2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今日提訊的24名被告當中,3人已完成轉介,下次將於7月12日到區院答辯,合共被加控逾20罪。其餘押後至9月16日再訊,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全部獲准保釋。

今被帶上法庭的7名被告所面對的控罪,涉10名受虐兒童,控罪詳情顯示部分兒童重複受虐。其中鄧月媛、梁曉彤及梁善儀報稱任職幼兒工作員,其餘報稱前幼兒工作員:

○ 被告/面對控罪數目/涉及的受虐兒童

* 鄧月媛(50歲):4(1歲男童R、3歲男童F、女童I及AC)

* 李慧心(50歲):1(2歲女童W)

* 鄭淑貞(59歲):3(2歲女童X、3歲男童D)

* 梁曉彤(27歲):1(2歲男童E)

* 梁善儀(51歲):1(2歲男童E)

* 關佩華(49歲):1(1歲男童T)

* 陳信興(57歲):3(3歲男童F及AG)

○ 24人轉介至區院審理

* 9月16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上述7人連同趙詠茜、黃潔瑩、卓凱欣、莊嘉宜、李晓儀、趙運紅、楊淑儀、伍家穎、郭愛萍、鄧美欣、周靈芝、馮凱琍、陳綺雯、盧敏兒

* 7月12日於區院答辯:馮鳳豪、陳麗娟及陳玉玲

兼職幼兒工作員馮鳳豪(63歲)被分拆成獨立一案,原被控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名,控罪書顯示增至15罪,指稱她於2021年11月18日至12月13日期間故意襲撃、虐待或忽略9名兒童,另有6罪的受虐兒童身分不詳。

前幼兒工作員陳麗娟(55歲)及幼兒工作員陳玉玲(49歲)則被分拆為一案,現被控17項上述罪名,被指在2021年11月20至12月18日間犯案,涉及8名兒童,8罪的受虐兒童身分不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童樂居 虐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