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計劃出席APEC峰會稱無懼制裁 上任後將評估入境檢疫措施 (10:53)

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表示,計劃出席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相信美國制裁不會影響他外訪,又指新一任特區政府會加強向海外宣傳香港,反擊外國抹黑。

李家超表示,以往特首均有出席APEC,而香港作為成員之一,故他亦打算出席,亦希望新一屆政府上任後,積極派代表到海外宣傳香港優勢,例如《基本法》及司法獨立。他批評海外有人抹黑香港,將謊言不斷重覆當成真相。李家超亦指不擔心美國的制裁影響外訪,認為世上仍有不少國家可以到訪,只有一個國家向他作出不合理舉動。

至於檢疫安排,李家超表示候任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上任後,將盡快評估疫情,並草擬措施便利抵港旅客,包括檢視一系列建議,例如改為居家檢疫或縮短酒店檢疫日數,期望措施實際合理,同時不會為內地帶來負擔。

李家超又於訪問中被問到如何評價外間指他作風強硬,他認為自己為人實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新冠疫情 外防輸入 亞太經合組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