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1500萬元毒品 4男3女被捕 (18:51)

警方於今年四月展開一連串反毒品行動,偵破4宗販毒案件,一共拘捕4男3女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年齡介乎24至47歲,並檢獲超過17公斤、市值超過1,500萬元的毒品,包括可卡因粉末、霹靂可卡因,以及氯胺酮等。

 

港島總區特別職務隊第二隊高級督察伍恩翹表示,在昨日(21日)一單最新販毒案件中,警方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鎖定一名中國籍男子,懷疑與本地活躍的一個犯罪集團有關,該名男子利用一個位於元朗的大型私人屋苑單位,作爲毒品的儲藏倉庫及分銷中心,再將包裝好的毒品交由成員在本地分銷。警方昨早在上述單位截查25歲姓魏男子,在他身上搜出約250克霹靂可卡因,以及約104克氯胺酮。探員隨即押送男子返回單位搜查,檢獲市值約270萬元毒品,包括約400克霹靂可卡因及3.2公斤氯胺酮,被分拆成6100包,準備供給本地市場。搜查單位期間,警員另發現一名33歲姓吳女子,現場亦發現大量包裝工具和一枝伸縮警棍。警方以涉嫌「販毒」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兩人,現正扣留調查。兩人報稱無業,被捕男子有黑幫背景。

 

警方留意到,疫情下不少青少年因停工停課,多了時間使用社交媒體,更容易接觸到販毒團體,被對方利用了想「賺快錢」的心態,招攬進行販毒活動。警方强調「零容忍」毒品活動,並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500萬元及判處終身監禁,即使是青少年販毒,警方仍可引用相關條例,申請加刑。警方未來將繼續採取情報主導的行動,打擊黑社會販毒活動及收入來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