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認APM「和你Sing」非法集結 求情指當日無肢體衝突望輕判 (18:45)

2019年6月30日,有網民在APM發起「和你Sing」,4人被捕,其中一男一女今(22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非法集結罪。辯方求情稱,本案案情相對輕微、規模不大,且示威者無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裁判官劉淑嫻稱,案件涉及社會事件,判刑須具阻嚇性,將案件押後至7月6日判刑,以待為2人索取背景報告,2人期間還押。

被告為網絡工程師黃楚婷(27歲)及文員張仲綸(32歲)。兩人同被控於2020年6月30日,在觀塘創紀之城第5期APM內與李君濓及其他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另案被告蔣焯生(22歲)則押後至7月20日再訊。

辯方求情稱,首被告畢業於科大工商管理系,曾入選院長嘉許名單,她努力自學下成為網絡工程師;她亦就其行為向法庭及家人致歉。辯方續稱,次被告修讀職業課程,現有穩定工作,他因容易受人影響而一時犯案。

案情指,當日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前一天,過百人在APM聚集參與「和你Sing」活動。示威者高叫口號、舉起橫額,並呼籲市民參與翌日的遊行。晚上6時許,警方進入商場並舉旗警告,但示威者未有停止行為。

有便衣警員留意到首被告站在一名示威者旁邊,該人揮舞代表自由民主的藍白色旗幟,次被告則展示寫有「香港獨立」的黑旗。警員隨後拘捕2名被告及該名示威者,次被告更一度躲在一間商舖內,警員要求店員開閘後將他拘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和你Sing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