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教師「和你Shop」向兩警潑奶茶罪成判囚4個月 (17:01)

2019年平安夜有人響應網上號召到旺角朗豪坊「和你shop」,防暴警察到場發射多枚催淚煙,5男1女被拘控。22歲女幼兒教育教師涉向兩警「潑奶茶」早前承認非法集結、襲警共3罪,今(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形容被告的行為「極為不智」,或成為「鼓勵角色」引起他人效法,三罪判以即時監禁共4個月。

被告蔡芷珺(22歲),報稱女教師,涉於2019年12月24日在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四樓中庭與其他人一起參與非法集結及於同日同地襲擊警員10186及警長33641。

辯方進一步求情時指出,被告在事件中「參與程度低,較同類事件輕微」,當時犯案只是受社會氛圍和經濟壓力影響。

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判刑時指,案發時被告逗留在當時已聚集不少高呼口號的示威者的商場裏,在警方警告下仍留在現場,向警方淋潑的行為有可能引起其他人效法,可能成為「鼓勵的角色」,有機會令局面惡化,形容是「極為不智」,會擾亂公眾秩序。

徐官引述被告背景報告稱,被告案發時裝束亦與一般示威者有異,「參與程度低、逗留時間短」,考慮到被告長期服務社會,有做義工,加上主動認罪,三罪酌情判以共4個月刑期的即時監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